频道首页>音乐虫聊天室>伟大指挥家之——托斯卡尼尼(上)

伟大指挥家之——托斯卡尼尼(上)

1926年,当普契尼遗作《图兰朵》的补全版在斯卡拉歌剧院的首演进行到第三幕时,乐池中的指挥转身告诉观众“就在这里,普契尼放下了笔”,黯然结束了演出,这位指挥就是世纪之交最伟大的意大利指挥大师——阿尔图罗•托斯卡尼尼。作为成长在威尔第和普契尼两座意大利歌剧高峰之间的艺术大家,是怎样的机缘让他走上指挥台?他又是怎样凭借自己高超的指挥艺术征服欧洲大陆,见证意大利歌剧史上众多辉煌时刻的呢?本期节目,著名乐评人柯辉先生,与大家走进托斯卡尼尼的音乐世界。




嘉宾介绍

柯辉

中国瓦格纳协会秘书长,音乐自由撰稿人,北京音乐广播97.4《古典也流行》栏目特约嘉宾,中央广播电台106.6文艺之声古典音乐栏目顾问特约嘉宾。乐评人,文章发表于《新京报》《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音乐周报》《高保真音响》《国家大剧院院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期刊》《中华文化画报》等报刊杂志。

相关曲目
推荐演出

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招贤纳士|联系我们| 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9833号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