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下拉刷新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12月8日,是中国国家表演艺术中心的驻院合唱团。合唱团由著名指挥家吴灵芬担任指挥,秉承大剧院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宗旨,被公认为是一支充满朝气及无限潜能的专业合唱团。

合唱团自成立以来,积极参演了国家大剧院制作的中外歌剧《西施》《运河谣》《冰山上的来客》《长征》《党的女儿》《图兰朵》《卡门》《茶花女》《阿依达》等五十余部作品的演出,以及许多大型声乐作品及主题音乐会:包括《贝多芬第九交响曲》《马勒第八交响曲》,歌剧音乐会《威廉·退尔》《唐·璜》,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以及《2016年杭州G20国际峰会文艺演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专场文艺演出》等,艺术水准广获赞誉。

已故指挥家洛林·马泽尔表示“这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合唱团”;指挥家丹尼尔·欧伦排练后兴奋地表示“这是我见过的声音最棒的合唱团,虽然他们很年轻,但比很多欧洲的合唱团都要好”;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曾说“能和这些才华横溢的青年艺术家们合作,是我的荣幸”。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积极策划参与周末音乐会、经典艺术讲堂。每年40余场公益演出为高雅艺术的普及与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已成功到访了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和中国香港、澳门地区,深受中外观众的喜爱。

新世纪的北京,充满着高雅艺术的繁荣气息,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的年轻艺术家们把人生中最有活力、最有张力的青春时光奉献给中国的歌剧和合唱事业,不忘初心,踏歌前行!

听天籁之音 享合唱之美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