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精彩先听为快

2014年2月,德国科隆爱乐乐团将携手“单簧管女皇”萨宾娜•迈耶亮相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带来理查•施特劳斯壮丽的《阿尔卑斯山交响曲》和莫扎特单簧管协奏曲等经典名作;钢琴家杰哈德•欧匹兹也将举办精彩的独奏音乐会;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将再度于歌剧院上演;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都将带来以欢庆元宵佳节为主题的音乐会,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青春派贝多芬”和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舒曼的春天”两场主题音乐会同样值得期待。本期节目,乐评人王纪宴做客聊天室,和大家分享即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精彩演出。

点击试听
嘉宾介绍

王纪宴

著名乐评人、音乐学者,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副研究员。曾为《人民音乐》、《留声机》、《爱乐》、《高保真音响》、《乐器》等音乐杂志及《文艺报》、《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音乐周报》等撰稿,担任中央电视台“音乐厅”栏目撰稿及主持人。

相关曲目

最佳“音乐虫”评选

音乐虫聊天室邀请您评选出您最喜欢的“音乐虫”。如果您喜欢本期嘉宾的点评和讲解就为他投上您宝贵的一票吧。

相关演出

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招贤纳士|联系我们|意见反馈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9833号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