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音乐虫聊天室>肖斯塔科维奇的交响乐创作

肖斯塔科维奇的交响乐创作

肖斯塔科维奇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作曲家之一,特别是他的交响乐创作,颠覆了传统德奥交响乐体系,只手建造出充满了强烈个人印记和时代特征的新世界,他的作品中有着精妙而隐蔽的结构,其酸涩乖戾的旋律和强烈而富于冲击力的节奏杂糅一处,堪称20世纪最伟大的交响乐作曲家。本期节目,黄晓和教授做客音乐虫聊天室,为大家解读肖斯塔科维奇的交响乐创作,并一同欣赏他部分交响乐的精彩片段。

点击试听
嘉宾介绍

黄晓和

黄晓和,音乐学家、音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西方音乐史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苏联音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俄友好协会理事。 1954年赴苏联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学习,1961年回国至今在中央音乐学院任教。著作有《苏联音乐史》上卷、《外国音乐史简史》等。2000年10月应邀出席格拉斯科纪念肖斯塔科维奇逝世25周年研讨会并作自由发言。 简历被收入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编辑出版的《国际名人传记辞典》、《澳洲及远东名人录》和《国际有成就的领先者》等辞书。

相关演出

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招贤纳士|联系我们|意见反馈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9833号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