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音乐虫聊天室>《蝶恋花》与陈其钢的音乐人生

《蝶恋花》与陈其钢的音乐人生

《蝶恋花》是当代作曲家陈其钢先生的代表作,诞生至今的十多年中,在国际范围内得到了广泛认可。2015年6月28日,这部兼容了民族器乐、京剧元素与西方音乐技法的管弦乐作品即将再一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本期节目,我们对话陈其钢先生,探寻《蝶恋花》创作背后的故事,分享作曲家的艺术感悟,体验属于世界的东方美学。




嘉宾介绍

陈其钢

旅法作曲家,当代作曲大师梅西安的关门弟子,一位有着国际影响力的音乐大家。曾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音乐总监,主题曲《我和你》的词曲作者。他将中国的传统元素很好地融合于西方现代作曲之中。十余年来,他的作品荣获了多项国际大奖,代表作品有《蝶恋花》、《五行》、《追忆逝去的时光》等。近年来涉足影视音乐创作,《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与《归来》等作品亦广受好评。

推荐演出

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招贤纳士|联系我们| 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9833号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