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音乐虫聊天室>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八十寿辰专题

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八十寿辰专题

2015年9月1日,享誉世界的日本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先生迎来了自己的80岁生日。这位出生于中国沈阳、在北京度过童年时光的音乐家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小泽征尔先生的学生、我国杰出的青年指挥家俞潞,与大家一起分享小泽征尔的音乐人生,探寻台下的大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趣事、对于音乐有着怎样虔诚而严谨的态度、在病魔面前如何彰显顽强不屈的巨匠风范。




嘉宾介绍

俞潞

青年指挥家,年仅26岁的他,是当今世界乐坛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指挥新星,被媒体誉为最年轻的华人指挥家。指挥大师小泽征尔曾评价他为“在我有生之年,所见过的最优秀、最有天赋的年轻指挥!” 自幼学习小提琴与钢琴。14岁开始至今,跟随我国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俞峰教授学习指挥。2009年,19岁的他在一次由指挥大师小泽征尔所组织的选拔中胜出,开始跟随小泽征尔先生学习,兼任大师唯一的助理指挥。 2012年5月,在小泽征尔和毕契科夫等指挥大师的推荐下,俞潞被指挥大师杨松斯邀请赴荷兰阿姆斯特丹指挥世界顶级的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得到了艺术家与观众的一致认可。2013年,他签约全球知名的古典音乐经纪公司IMG, 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相关曲目
推荐演出

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招贤纳士|联系我们| 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9833号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