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音乐虫聊天室>精彩国乐之——二胡(上)

精彩国乐之——二胡(上)

二胡是我国最具代表的传统乐器之一,因其丰富的表现力和独特色音色而被众多乐迷所喜爱。本期节目,著名二胡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的严洁敏教授和大家一起聊聊二胡,并一起欣赏几首经典的二胡作品。




嘉宾介绍

严洁敏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二胡演奏家。中国第一位民族器乐演奏和作曲双学士学位获得者。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胡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 西安音乐学院客座教授,香港中乐团、上海民族乐团特邀客座乐团首席。 严洁敏录制了大量音像制品,先后出版了《梁山伯与祝英台》、《正气歌》、《三门峡畅想曲》、《牧羊女》、《二泉映月》等个人二胡独奏专辑(CD),《诗弦》系列DVD现场实况音乐会,《严洁敏二胡独奏音乐会》vcd,以及《二胡考级辅导大全》教学vcd,民族交响乐作品集《火祭》等。

相关曲目
推荐演出

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招贤纳士|联系我们| 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9833号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