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音乐虫聊天室>贝多芬《第六交响曲》

贝多芬第六交响曲“田园”

贝多芬的F大调第六交响曲又名“田园交响曲”,是贝多芬九首交响乐作品中标题性最为明确的一部。贝多芬在创作这部作品时双耳已经完全失聪,这部作品正表现了他对大自然的依恋之情。本期节目中乐评人景作人将跟大家一起赏析这部作品。

点击试听
嘉宾介绍

景作人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提琴演奏家,西安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乐评人,音乐文字自由撰稿人。毕业于中央乐团社会音乐学院。主要著作有:《音乐欣赏普及大全》、《20世纪世界指挥大师的风采》、《20世纪世界小提琴大师精粹》、《金色音乐厅—音乐必听曲目分级欣赏指导》第一册。

推荐演出

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招贤纳士|联系我们|意见反馈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9833号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