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音乐虫聊天室>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合唱”赏析

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合唱”赏析

贝多芬的《D小调第九号交响曲“合唱”》,既是“乐圣”创作的最后一部交响曲,也是他对自己艺术生命的总结和回顾。除了创造性地在交响曲中加入了人声合唱外,更因其改编席勒的诗篇“欢乐颂”而广为人知,被誉为颂扬人类崇高灵魂和理想的伟大作品。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中央歌剧院的俞峰院长为大家导赏这部音乐史上的不朽杰作。

点击试听
嘉宾介绍

俞峰

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兼任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指挥系主任,中国指挥学会会长等。长期应邀与国内外众多著名交响乐团合作,如:德国柏林交响乐团、柏林乐团、德国国际交响乐团、意大利拿波里乐团、葡萄牙古本江交响乐团、新爱乐乐团等欧美著名乐团。曾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称号及相关部门授予的全国师德先进个人、首都“五•一”劳动奖章、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文化部优秀中青年艺术家等众多荣誉称号。

相关曲目
相关演出

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招贤纳士|联系我们|意见反馈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9833号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