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迎中秋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每年中秋节国家大剧院都为听众朋友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伴您度过这美好的时刻。而在中秋节来国家大剧院听中国传统音乐主题的音乐会也渐渐成为很多听众的一种时尚。本期节目,中央民族乐团的何建国指挥和大家聊聊中秋必不可少的民乐经典作品。

点击试听
嘉宾介绍

何建国

国家一级指挥、中央民族乐团驻团常任指挥。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先后师从吴玲芬教授、徐新教授学习合唱指挥和交响乐指挥。曾指挥中国广播交响乐团、广播合唱团录制第25届奥运会主题歌《巴塞罗那》。多次应邀与著名中外音乐家合作演出,如意大利著名爵士钢琴家、作曲家乔•加斯里尼,法国国家电子音乐试听研究院作曲家约翰•斯切沃、尼尔•特内格等。1994年应台湾文化建设委员会和台湾交响乐团之邀,赴台讲学并驻交响乐团工作一年,期间举办环台湾巡回音乐会和个人演奏教学成果音乐会并担任指挥。曾多次随中央民族乐团出访俄罗斯、美国、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挪威、丹麦、希腊、日本、韩国、埃及等几十个国家巡演。

相关音乐

最佳“音乐虫”评选

音乐虫聊天室邀请您评选出您最喜欢的“音乐虫”。如果您喜欢本期嘉宾的点评和讲解就为他投上您宝贵的一票吧。

相关演出

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招贤纳士|联系我们|意见反馈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9833号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