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施特劳斯的歌剧

曾有一种观点认为,理查·施特劳斯与莫扎特、瓦格纳、威尔第和普契尼并称为音乐史上最伟大的五位歌剧作曲家,足可见理查·施特劳斯在歌剧创作领域崇高的地位和重要的影响力。本期节目,著名乐评人柯辉先生和大家一起概括了解一下他的歌剧创作。

点击试听
嘉宾介绍

陈小朵

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女高音,国家一级演员,现任文化部青联委员。被美国《纽约时报》评论为“声音甜美,丰润,动人的歌剧女高音”。曾获中国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文华奖”声乐表演奖,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两度获得国家精品剧目展演“优秀表演奖”,被央视评选为“中国十大女高音歌唱家”。出演多部国家级经典剧目, 曾为电影《归来》、《金陵十三钗》、《匹夫》、《守望天山》献声。

相关音乐

最佳“音乐虫”评选

音乐虫聊天室邀请您评选出您最喜欢的“音乐虫”。如果您喜欢本期嘉宾的点评和讲解就为他投上您宝贵的一票吧。

推荐演出

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招贤纳士|联系我们|意见反馈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9833号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