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音乐虫聊天室>英伦伟大作曲家——布里顿

英伦伟大作曲家——布里顿

2013年是英国二十世纪最杰出的作曲家本杰明·布里顿诞辰一百周年。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特别在2013年8月3日策划了纪念布里顿“魂断威尼斯”交响乐音乐会。本期节目,这场音乐会的指挥,指挥家张国勇先生和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蔡上做客聊天室,与朋友一起走近布里顿的音乐世界。

点击试听
嘉宾介绍

张国勇

中国著名指挥家,1983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1987年被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授予音乐博士学位。先后师从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黄晓同教授和俄罗斯著名指挥大师罗日杰斯特文斯基。现任上海歌剧院艺术总监,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指挥系主任。他的指挥风格简明自然富有灵性,如火的激情与深刻的理性浑然天成,极具艺术张力。2006年应邀担任第八届西班牙卡达喀斯国际指挥大赛评委。

蔡上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演出策划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专业与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London)文化与创意产业艺术管理方向研究生毕业,伦敦与苏格兰瓦格纳协会会员。曾任中国人民大学青年民族乐团团长,并在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音乐组以及欧洲最大的古典音乐经纪公司Askonas Holt实习,在英留学期间有260余场的音乐会、歌剧现场历听经验。

相关曲目
相关演出

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招贤纳士|联系我们|意见反馈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9833号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